美國紡織產業支持“購買美國貨”法案

Post date: Aug 13, 2012 8:29:8 AM

(發布日期:101年8月7日)

l   倫敦奧運中,由Ralph Lauren Corp設計的美國奧運代表隊制服竟然全部由中國大陸代工製造的風波之後,美國紡織產業致力支持提升美國本地製造業的立法提案,也許並不令人驚訝。

l   一項新的“Wear American Act of 2012”法案擬將現行聯邦政府採購成衣產品中51%必須為美國製造之規定,修訂為所有美國政府機關進行採購紡織、紡織組件及成衣產品時,必須100%採購美國製造之商品。

l   提案的美國俄亥俄州參議員Sherrod Brown表示,因為不公平貿易,長久以來使得美國製造業--包括紡織與成衣業的工作機會轉移至海外。鑑於美國紡織產業聘僱超過50萬就業人口,故聯邦政府應盡可能採購美國本地生產製造之成衣產品。

l   美國全國紡織團體協進會(NCTO)主席Cass Johnson補充說明,無論是在奧運賽場上或是聯邦政府採購案上,對美國公民與世界各地而言,使用“美國製造”品牌產品應該是代表美國本身的一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l   他還指出,過去3年美國紡織產業已投資超過30億美元,包括在美國本地建構新廠房,以生產全球最具創新性之紗線與布料,此時提出“Wear American Act”法案正是時機,且美國紡織產業去(2011)年度約出貨530億美元的產品,因而易於供應聯邦政府全部紡織品與成衣採購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