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採行有機紡織品的國家驗證標準

Post date: Aug 13, 2012 8:0:52 AM

印度政府新近訂定有機紡織品的國家驗證標準, 此舉旨在協助推廣有機紡織品的需求,以及嘉惠該國生產商及生態環境。印度有機紡織品的國家標準(The National Organic Textile Standards; NOTS)由印度工商部下屬的”農業及加工食品出口發展局”APEDA(Agricultural and Processed Food Products Export Development Authority)所訂定。

l  印度此項新的有機紡織品的國家標準將取代目前市面上已行之有年的”全球有機紡織品的標準”(Global Organic Textiles Standards;即GOTS)的地位,GOTS屬專為有機棉與羊毛製成衣及家用紡織品所訂定的一種自願性全球標準,係針對有機原料採收後所有製程的一套完整驗證標準(含括紡紗、針織、梭織、染色及製造等製程)。而印度為擁有GOTS驗證通過廠家數最多的國家。

l  APEDA表示,NOTS的採行將使印度成為全球唯一以國家標準實施有機紡織品驗證的國家。同時歐盟執委會、瑞士及美國均承認此項驗證標準與相關評估流程,而且此項措施將使印度的有機產品在這些市場獲得更廣泛的接受。目前APEDA正與日本及中國大陸協商上述驗證標準的相關事宜。

l  印度出口包括有機棉與紡織品等1000多項有品牌的有機產品。去年印度出口歐洲、亞洲及美國的有機驗證產品計3.37億美元(186.6億印度廬比),預估2015出口成長可達10億美元。惟全球有機紡織品標準的相關工作團體表示,印度實施的強制性有機紡織品驗證標準,可能會造成接受GOTS驗證的該國紡織品生產商在行政及成本方面的額外負擔,且這些團體指出,印度實施的有機紡織品驗證標準的執行細節都尚未規範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