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成衣出口呈二位數的衰退

Post date: Aug 16, 2012 1:44:2 AM

 (發佈日期:101年8月13日)

l  迄今年六月截止的會計年度(2011.06—2012.06),巴基斯坦成衣出口僅36.1億美元, 較上一會計年度的40.8億美元衰退12%;其中梭織成衣出口16億美元,衰退8%,針織成衣出口19億美元,衰退14%。成衣總出口量大幅衰減23%,反映成衣業的大幅衰退。

l  巴基斯坦成衣製造及出口商公會(Pakistan Readymade Garments Manufacturers and Exporters Association; PRGMEA)前理事長Ejaz Khokhar表示,去年度主要由於缺電和缺瓦斯,巴基斯坦成衣生產劇減35%-40%,渠已敦促政府當局提議減徵5%稅收, 協助業者恢復生產及因應高漲的通膨與攀升的經營成本。

l  另,巴基斯坦全國紡織製造商公會(All Pakistan Textile Mills Association;APTMA)發言人亦指出,品牌買家已轉移到別的國家下單,而成衣廠家卻必須遠赴新加坡及杜拜與買主會面。依巴基斯坦經濟發展研究院(Pakistan Institute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PIDE)的研究,巴國紡織企業67.5%面臨訂單延遲,70%產出降低及因此而造成的總體損失高達8,190億巴基斯坦盧比(約86.8億美元)。能源成本約佔巴國紡織業營運成本的35%,可是卻面臨每周只有五天有瓦斯供應且每天有6到10小時不等的斷電的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