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Burlington Coat Factory以150萬美元和解召回產品違規案件

Post date: Aug 16, 2012 1:41:32 AM

 (發佈日期:101年8月13日)

l  根據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上(7)月26日網站報導,設立於紐澤西州Burlington 的Burlington Coat Factory Warehouse Corp.公司已同意支付150萬美元,和解該公司被CPSC追訴對召回產品違規案件。根據和解條件,Burlington拒絕承認CPSC的故意違規控告。

l  報導指出,CPSC曾宣布召回許多頸部附有拉繩的兒童運動衫、夾克、外套、毛線衫等,這些上衣有使兒童受到纏絞之危險,可能導致嚴重的傷害或死亡,惟Burlington Coat Factory公司仍繼續出售或存留上述應召回產品,違反聯邦法規。

l  這項高達150萬美元的罰款,係CPSC對附有拉繩兒童衣物開罰最高的金額。美國聯邦法律規定,製造商、發貨商及零售商於知悉產品有瑕疵,可能產生實質的產品危險、造成嚴重傷害或死亡等不合常理的危險、有違產品安全標準或CPSC禁止規定時,應於24小時內向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提出報告;聯邦法律同時也禁售製造商已宣布召回的產品。

l  CPSC於1990年代早期即已對附有拉繩衣物的危險性提出警告,同時於1996年發布附有拉繩兒童上衣準則,1997年並納入產業主動遵守的標準,CPSC的Office of Compliance於2006年宣布,凡兒童上衣覆帽或頸部附有拉繩者,均視為會對兒童造成傷害,具有實質危險的瑕疵。CPSC更於2011年7月發布聯邦規定,兒童上衣尺碼2T-12(extra-small至large)覆帽或頸部附有拉繩者;尺碼2T-16(extra-small至extra-large)附有特定的腰際或底部拉繩者,均視作有實質的產品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