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永續成衣聯盟揭露新的環保標準

Post date: Aug 17, 2012 1:3:44 AM

(發布日期:101年8月10日)

l   包括Nike、Marks & Spencer、Levi Strauss與Walmart的成衣及鞋靴企業皆表示支持一項為評估紡織業整個供應鏈永續發展和環境影響的新工具。

l   前述企業加入之永續成衣聯盟(Sustainable Apparel Coalition, SAC)於本(2012)年7月26日公布了此項名為Higg Index的新評估指標,以協助尋找減少環境影響和增進長期永續發展的機會。

l   SAC會員包括Adidas、VF Corp、Arvind Mills、Li & Fung、TAL Apparel與H&M等企業,以及非政府組織、學界專家和政府機構。

l   此項新指標是由SAC參酌現有的環保評估標準--包括戶外產業協會(Outdoor Industry Association)的“Eco Index”及Nike集團的“環保成衣設計工具(Environmental Apparel Design Tool)”,經研商討論後制定出的。

l   在經過一年的測試之後,Higg Index標準將作為衡量該聯盟63家以上會員企業約150項產品生產過程中,用水量、能源使用量,和二氧化碳、廢水及化學物質之排放對環境永續發展的影響;SAC並計劃在2013年發表進階版檢測標準,將包括主要的社會與勞動指標。

l   SAC表示Higg Index的當務之急是以檢測從原物料採購至產品生命周期結束之環境保護數據來推動全球成衣與鞋靴供應鏈的改進和創新。

l   Adidas集團環保事業部主管Karin Ekberg透露,在幾個月的試驗性檢測後,已經能夠使用Higg Index作為旗下所有品牌產品生產製程之環保指標。在今後幾年,將應用Higg Index形成Adidas整體產品及生產策略的日益重要的組成部分。

l   Target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部門主管Scott Lercel也說明,Higg Index工具提供Target團隊做出更佳的決策,改善合作供應鏈,最重要的是,減少Target對全球環境的影響。

l   然而,該聯盟表示,對未來發展有關消費者面向的產品標籤並未設立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