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設立永續生產中心

Post date: Aug 13, 2012 8:27:38 AM

 (發佈日期:101年8月6日)

l  巴基斯坦全國紡織製造商協會(All Pakistan Textile Mills Association; APTMA)與德國國際合作學院(German Academy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GIZ)已合組團隊將在拉合爾設立一個永續生產中心,向會員廠商推廣能源使用效率及清潔生產的技術。該中心也將指導紡織廠改善生產系統,工業廢水再利用,開發再生能源及產能發展等。

l  APTMA副理事長Seth Muhammad Akbar 表示,紡織業雖然是巴基斯坦最大的製造業,但也在高昂的能源成本及頻頻斷電的困境中圖存。希望與德國的合作能為巴基斯坦普遍的能源危機找出一條解決之道。APTMA旁遮普區的理事長 Ahsan Bashir也指出,一項有關處理4,000億公升工業廢水再利用的計畫目前正在進行中。在巴基斯坦生產一平方米的布須耗水七公升,而巴基斯坦成品布的年產量高達90億平方米。